舊書的春天

年初去首爾時,買了一本旅遊手冊,還有一本《背包韓語》。

旅行結束了,想要把手上的書出讓,
一來物盡其用,二來貼補旅費。

我先是在ptt的韓國旅遊版留資料,但是沒賣掉。
想要轉戰露天拍賣,又覺得很麻煩:
拍照、刊登書的各種資料、聯絡賣家、等著被殺價、掛號寄書還是宅配,
麻煩事一堆,於是遲遲沒有行動。

後來在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上,
讀到讀冊Tazze的報導,
據說大部分的會員,四個月之內可以賣掉七成舊書,
決定來試試看。

我只做了三件事:

  1. 加入Tazze會員。
  2. 在網頁上輸入書的ISBN,還有打算賣的價錢。
    不用拍照、不用說明一堆文字、不用擔心賣方殺價、不用秤重算運費……
  3. 把書寄過去。
    (到HiLife寄送,運費才30元,比郵局便利箱還便宜,而且寄件單不用我填寫!)

到底賣的有多快呢?

  • 5月17日:資料建檔完畢。
  • 5月19日:把書寄出去。
  • 6月01日:書籍正式在網站上架。

當天,背包韓語就賣掉了!

隔天,另一套小說也賣掉了!

買書的所得(有超過五百元的話)會在下個月進入我的帳戶,

也可以用這筆錢,在這個網站買書。

其實我很愛買書,但是近幾年手筆有縮小,
搬到宜蘭市之前,清掉了兩立方公尺的舊書。
想到將來還有可能再搬家,或是裝修房子,
買書的手筆也就越來越小。

但是還是會有想買書的時候,還是會需要定期汰舊換新,
得知陽光基金會的活動,
可以把舊書送到合作的二手書店,把賣書的所得轉做捐款後,
每逢寒暑假大掃除的時候,就運用郵局便利箱(一大箱只要100元)
把舊書寄過去,運費自己付沒關係,拿不到現金也可以,
能騰出寶貴空間,便是好事一樁。

現在多了Tazze這個便利的管道,
清理舊書不只可以變出空間,還可以化做現金,
以後可以安心大膽買書了,哈哈~

(老實說,在寄賣二手書之前,
我已經在Tazze買了二手的《成均館羅曼史》,
比博客來特價還便宜123元呢。)

後記:幾天之後,這兩本書也賣掉了……似乎是被指定為進修閱讀書籍……

個人體驗:寄賣九本書,有七本在一週內售出,成果驚人哪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