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壓器驚魂(上)

雖然事先買好了插頭轉換插座,
在法國剛開始的那兩天也運作的很正常,
可是,從七月一日到德國之後,
它就開始怪怪的。
七月一日晚上,歷經千辛萬苦,才抵達YH,
因為淋了一些雨,安頓妥當後,我趕緊洗頭,
當然也趕緊用吹風機把頭髮吹乾,
把變壓器調到1600W那邊,到這兒一切OK。
 
可是,接下來調回50W那一邊,
要用它為筆記型電腦充電的時候,
大約充了三十分鐘,
我就聞到陣陣塑膠在燃燒的味道,
因為住的是團體房,還想說應該是別人的東西,
後來還是下床查看一下,哇,果然是我的變壓器,
趕緊默默地把插頭拔掉,收進行李箱去。
(這樣大約充了40%的電。)
 
第二天,原本預定住薩爾斯堡,
後來懶得搬行李,又很想有一點隱私,
於是在慕尼黑的市政廳廣場附近找了小旅館,
連住個三天。
晚上,我決定再試一次,
把那40%的電給用完,再重新充電。
這次充不到三十分鐘,
塑膠燃燒的怪味就跑出來了,
我想,管他的,充飽再說。
但是味道越來越濃了,
我鼓起勇氣,正想把插頭拔掉的時候,
忽然傳出一聲「ㄅㄥ」~~
 
變壓器壞了!
 
更可怕的是,
當我想開燈善後時,發現房間的燈不亮了,
外面原本亮著的走道燈也不亮了!
我趕緊把東西收好(外面天還是微微亮的)
躺回床上,開始胡思亂想:
 
等一下老闆不知道會不會來敲我的房門?

萬一開了門,他聞到味道,
一定知道是我幹的好事,
說不定會把我趕出去,
而且要我賠償所有的修理費用。
 
德國的人工很貴,我會不會破產啊?
 
那我還是裝作什麼都不知道,
裝作我在睡覺,什麼事都不知道。

變壓器後來怎麼了,請看:變壓器驚魂(下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